馬來西亞中學校長團到亞洲大學參訪

  • 2016-12-19

國民型中學、國民中學校長、升學輔導老師對亞大留下深刻印象,願推薦馬來西亞子弟到亞大就讀!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致贈禮品給馬來西亞留台聯總會張濟作秘書(左)。

僑務委員會為配合台灣政府擴大招生僑生政策,安排馬來西亞國民型中學、國民中學校長及升學輔導老師等一行49人,在馬來西亞留台校友聯總會秘書張濟作帶領下,12月15日到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參訪,由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創意設計學院院長謝省民、國際學院副院長吳文琪、護理系主任吳樺姍、健管系主任葉玲玲等人接待。

蔡進發校長致詞說,馬來西亞有三分之一為華人,也是本校僑生的最大來源,台灣高等教育不僅水準高、學費也相對合理,加上衛生安全的飲食環境、便利舒適的交通、有保障的醫療診所及健保、自由批評的權利,最重要的還是人與人間的信任,很多畢業後返回馬來西亞的校友,都會很懷念臺灣,希望這次來自馬來西亞貴賓們都能對亞大留下深刻印象。

亞洲大學國際學院副院長吳文琪介紹指出,亞大創校16年,辦學績效卓著,除了連續11年獲得教育部評為「教學卓越大學」,並獲英國泰晤士報評為全球最年輕的「五個百大」大學殊榮,近年來更勠力推動美學教育,加強人文關懷和社會服務,積極培育優秀健康照護人才。其中,亞大「2+2」、「3+1」雙聯學位的特色,引起各位校長及升學輔導老師們興趣,認為學生們如果可藉由至亞大就讀,即取得國外學校與亞洲大學雙學位,對馬來西亞學生而言是福音。

圖說:馬來西亞國民型中學、國民中學校長、升學輔導老師到亞大參訪與創意設計學院院長謝省民(前排左三)、國際學院副院長吳文琪(前排左四)等人合影。

「我在2003年曾拜訪馬來西亞後,非常看好馬來西亞的發展!」創意設計學院院長謝省民說,亞大歡迎馬來西亞學生就讀,尤其是創設學院更為台灣少數系所規劃完整、師資優良的教學單位。亞大健管系主任葉玲玲、護理系主任吳樺姍針對亞大醫療暨健康學院的整體規劃、師資,還有教學儀器詳細說明,並前往長期照顧生活示範空間參觀,瞭解亞大長期照護的專業技術與先進優良儀器設備。

馬來西亞訪問團在參觀亞大後,稱讚亞大在蔡進發校長的領導下,不僅用心辦學且績效卓越,在國內外學術享有極高聲譽,尤其對亞大國際學院所安排參訪行程,感到滿意,將來在推薦馬來西亞優良子弟至台灣大學就讀時,亞洲大學絕對是首選。

圖說:馬來西亞國民型中學、國民中學校長、升學輔導老師到亞大參訪與蔡進發校長(第二排中)等位師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