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校印尼雅加達Esa Unggul大學參訪亞大!

  • 2016-12-22

Esa Unggul大學健康學院院長Dr. Aprilita Rina Yanti Eff等,與蔡進發校長討論雙聯學位事宜。

圖說:印尼Esa Unggul 大學參訪貴賓與國際學院陳英輝院長在亞大醫院合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印尼雅加達姊妹校Esa Unggul University健康學院院長Dr. Aprilita Rina Yanti Eff等5位來賓,12月19日到亞洲大學參訪,與亞大校長蔡進發洽談雙聯學位合作細節,展開實質學術交流,還到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參觀,對亞大醫院設備新穎,頗具醫療水準,留下深刻印象。

亞洲大學姊妹校Esa Unggul健康學院院長Dr. Aprilita Rina Yanti Eff、護理系主任Ms.Yuliati、營養系主任Mr. Mury Kuswari、發展合作部主任Didik Wisnu Widjajanto, PhD等12月19日至亞洲大學參訪。他們先到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參觀手術室及產房,Aprilita院長指出,亞大附屬醫院設備新穎,提供亞大學生專業實習場域,讓學生早日培養醫療職場實務經驗,培訓與世界接軌的醫護人才,值得Esa Unggul大學借鏡。

健康學院院長Dr. Aprilita Rina Yanti Eff等貴賓,還拜會蔡進發校長,蔡校長指出,亞大國際生主要以東南亞地區為主,印尼尤其是大宗,目前畢業於亞大在印尼的校友就高達113位,且人人在工作崗位上表現很傑出。很高興能與Esa Unggul大學展開雙聯學位合作事項,也期待未來能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特別是醫療領域方面能有更進一步的合作表現。

圖說:亞大校長蔡進發(右三)與印尼Esa Unggul大學參訪貴賓互贈禮品。

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指出,亞大去年與Esa Unggul大學簽署學術合作協議,今年進一步與保健營養系、生物科技系和護理系簽訂3個雙聯學位合約,預計明年起招生。目前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加強與印尼各大學交流,進行雙聯學位、交換、產學、企業實習等項目的合作。

護理系吳樺姍系主任說明此次與 Esa Unggul 大學簽訂雙聯合約,她期望可以培養更多專業護理人才,強化學術交流。本校擁有優秀專業師資群,且現與中國醫藥大學建置「中亞聯大」平台,有豐富臨床實務資源,讓學生能有實際實習的機會,培育基層護理照護專業人才,使亞大在照護體系更臻完整。

Esa Unggul健康學院院長Dr. Aprilita Rina Yanti Eff指出,亞大校園優美、辦學認真、師資卓越,更加速國際化,且對回教學生也很友善,不僅舉辦印尼文化節,緩解印尼學生思鄉情緒,也提供外籍生多面向學業與生活照顧,對印尼學生有高度的吸引力,他回國後將積極鼓勵學生來亞大就讀。

圖說:印尼Esa Unggul大學貴賓到亞洲大學附屬醫院護理教室參觀。

圖說:印尼Esa Unggul大學貴賓於亞大美術館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