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产业管理学系长期照顾管理专班(国际专修部) 招生简介-112学年度秋季学士班招生中

  • 2022-12-01
  • 陈俐祯
一、适合申请对象:
多一年中文课程学习、同时想朝健康产业管理发展的学生

二、申请就读时间:

112学年度(2023年)秋季学士班

三、申请方式:
1.
海外联招会个人申请
2.
亚大独招申请(第二梯次-4月中左右)

四、申请时程:

同本校港澳侨生招生时程

五、语言能力规定:
(1)申请时无须缴交语言能力证明。
(2)录取本校国际专修部者,第一年于华语先修期间应达华语文能力测验(TOCFL)之听力与阅读测验基础级Level 2(A2)标准,方可正式进入所录取学系大一就读。学生于大二起须达华语文能力测验(TOCFL)进阶级之听力与阅读测验Level 3(B1)标准。未达标准者,学校将予以退学处分,并安排学生离境事宜。

六、申请注意事项:
(1)华语先修期间不得转系或转学,但于正式修读学士班专业课程1年后,得申请转系或转学。
(2)应届毕业生申请者,申请须缴交学生证或在学证明。如经录取,于录取后办理报到时,须缴验经我驻外机构验证并加盖戳记之学经历证件正本,资格不符规定者取消录取资格。
(3)毕业年级相当于台湾高级中等学校二年级或香港、澳门地区同级同类学校毕业生得申请本校学士班,并应在规定之修业期限内增加其应修毕业学分数12学分。
(4)外国学生申请来台于国际专修部先修华语以一次为限,遇特殊事由中断,经教育部同意,得再申请一次。于完成申请就学之学校学程后,除申请硕士班以上学程,得迳依本校规定办理外,如继续在台就学者,其入学考试应与我国内一般学生相同。已就读过我国国内大专校院学士班者,请勿以「新生身分」申请学士班。
(5)国际专修部学生在规定修业期限内修满毕业应修学分数且成绩优异者,得依大学法第26条第二项规定准其提前毕业。

七、修业年限:
国际专修部华语先修班:1年,学士班:4至6年。

八、招生名额:
30

九、奖助学金:
(1)  顶尖侨生入学奖学金
(2) 杰出侨生入学奖学金
(3) 学业绩优奖学金
(4) 侨委会奖励学行优良奖学金
(5) 侨务委员会受理捐赠奖学金
(6) 清寒侨生助学金
(7) 亚洲大学补助侨生工读金及学习扶助金

十、学费及保险:
(1)国际专修部收取费用
修业时间 班别 杂费/学期
第1年 华语文先修班 新台币8000~9000元

(2)学系学杂费收费基准:第2 ~ 5年比照本校外国学生各学系收费标准收费。
修业时间 院系别 学杂费/学期
第2~5年 健康产业管理学系-
长期照顾专班
新台币55890元

(3)保险费用
第一学期缴交学生团体保险
学生团体保险 费用 (6个月)
第一学期 新台币4000元
六个月(第一学期)后如未出国:比照台湾生缴纳健保费用
全民健康保险 费用
新台币826元
学生平安保险 费用
学期 新台币400元

十一、住宿:
本校港澳侨生及外籍生保证住宿
4人房12500(人/学期)
专属国际专修部优惠:就读华语文课程之第一年,住宿费减半。


十二、
欲了解更多课程内容及介绍,可参考以下档案(包含中英文简介)或上亚大国际专修部网上参考(https://ha.asia.edu.tw/zh_cn/Oneplus4),亦可来电洽询(04-23323456#6298)